觀察_save

莫名其妙的記錄,我手在抖,很害怕,不准改,我還是改了一點,校稿

第三輪
題目:觀察
tag:
競爭對手、兒童樂園、回頭

RokujoA一起觀察源氏一家的動向,門口有警察和私人保鑣,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再入侵一次,基本上只能過一段時間等待他們疲憊鬆懈,才有機會闖入了。
「好無聊的計畫!」
「跟我去日本料理店打工就不無聊了吧?反正你現在佔據B的身體了。」
「你還想著工作啊?天啊,記得我說我們的任務是什麼嗎?」
「我記得是消滅人類,但待在家你又說無聊,唯一的方法就是找事做,起來!」

作者拖了好久,寫英文作業,寫論文,看動畫,看社群網站,終於受不了,決定在201762日凌晨01:00再寫下去。沒有錢(掙扎要不要刪除),興趣而已。寫小說。
總之,原定大綱是Rokujo在兒童樂園裡看到源氏和他的妻子葵(Rokujo的競爭對手/tag),帶著小孩有說有笑,和A一起把他們全幹掉的故事。
結局:RokujoA最後決定在一起了。(非常重要)
297個字,滑鼠掃了三次)
其實如果要真的符合Rokujo的原設定,她應該要全程說日文才對,但可惜作者日文沒有練到可以寫小說的地步,就不寫來讓大家笑了。如果有人熟日文古詩寫法,歡迎在下方留言,增加Rokujo的文學氣息。沒有的話無所謂,反正她是機器人,大概也不真的care人類的文學傳統,都打算毀滅人類了。
存檔。
01:30.
存檔。
沒有靈感。
玩手指。
夠了。
再存檔。
你可以不用再讀下去沒關係。
說些關於設定的事好了。
QRokujo如何闖入源家?
A
這在筆記裡是空白。所以我大概不知道。這可能只有R知道的機密。問她。
Q:為何Rokujo要挑日本料理店侵入?
A:那是當天她能找到的熟悉地方,而且剛好沒有將機器人關機的店。
存檔。
Q:人類和機器人的外貌有差別嗎?
A:沒有差別,要剖開或由機器掃描才區分得出人類和機器。
存檔。
小設定:RokujoYugao都在定名上少一個u,想表達/她們/不是真的人類,定型號時少一個u比較好念,想區別日本文學角色和此作品角色。這麼小的名字上的錯誤(刪除)、分別(刪除)、省略反映出/她們/在本質上少人類一點,可是到底少什麼呢?某種微小的差別真的存在嗎?
存檔。
作者還在糾結要用他還是她還是它來指稱機器人角色。
抗拒存檔。煩。
還是存了。
815字。
筆記繼續:我認定Rokujo是源氏物語中會反抗的女性,只是以變成厲鬼的方式糾纏其他女人還不是最終解決問題的方法,最終手段就是去消滅源氏。(作者沒在思考,純粹打字還有選字)以女性主義角度看,消滅負心漢也不是解答,要改變社會框架,女性和男性的教育。(姑且還是忍不住潤飾一下字句,你懂的)
又存檔。
平安時代不只是男性可以劈腿多人,女性可以接受也是奇觀了,隨意留宿是當時的習俗。
不確定印象中的資料對不對。
網路:查個平安時代男女關係。餵狗Enter
維基說:
存檔。
竟然1500字了。
抄維基不行,大家自己餵狗,乖。我(刪除)作者把內容刪掉。
1051字。
還沒用到回頭tag,思考該怎麼用。
說作者回頭看筆記可以嗎?回頭看前面的tag紀錄。
作者心跳加速,不知道是因為寫這種奇怪文章,還是因為怕被讀者黑。
A究竟是什麼名字的縮寫,作者大概有想過,不過第一篇用A用的那麼開心,那麼隨便,不好給她個AmyAnnie之類的英文名字。很出戲。現在才來在意這點好像太晚了,作者。
爵士。深呼吸。即興。對。
存檔。
回去看殉情的棄稿。節錄個。

在酒吧昏黃的燈光裡,她喝了口啤酒說:「其實我不懂為什麼有人要殉情,很蠢不是嗎?人並不是因為愛情這種無聊的理由就決定要去死吧?」
/心碎時/,我不會/無法克制/。」
「說個經典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你覺得那很蠢嗎?」
「那個,並不是真實人生。有人死了,傷心一陣子,不久就好了,那種激烈的愛情不是所有人都承擔得起。不想忍受珍惜的人消失,決定結束這一切,是很動人沒錯,但那不就是不想活著忍受一切,很衝動嗎?不單單是因為愛情,還有想向別人證明自己不一樣,不過是為自己的感情/加冕/罷了,所以聽到殉情這個字我都覺得荒謬得想笑。」她認真的眼神讓他笑著小啜一口白酒,「喔?這是生命對上愛情哪個比較重要的辯論?」
「我相信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不會希望對方和你一起死的,殉情基本上就違反這個假設。」

所以,在這之後我想通Rokujo不會去殉情,會去毀滅人類。(沒救到)
靠杯,剛剛沒存檔,word跟我說要復原檔案。心臟差點沒停止。
        所以,Rokujo不會去殉情,會去毀滅人類。(重新打)
        趕快存檔喔。
        存檔。
        word不讓我改字體,一直當掉。不改了。
        欸,我發現寫最後的存檔一定沒辦法記錄,所以不能當結尾。
        回去加註當時的tag,用的是/標註/
        其實也沒辦法完整記錄所有動作。Anyway
        「嘿,這是個好名字欸,比Amélie[1]好,你不覺得嗎?A?」
        RokujoA(她堅持不改名字)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作者心臟還在衝撞胸膛(懷疑是下午喝的那杯冰摩卡在作怪),堅持最後要讓/她們/在一起。一定要這麼寫,期待很久了,還寫在筆記裡。
        2017/6/2
        02:53. 02:55.
        Anyway,我超害怕的。寫甜蜜蜜的愛情文不好嗎?凌晨01:00的我?喂,別再回頭了。發文啦。都三點了。




[1] 作者最近看的芭蕾舞劇Strapless的女主角。是John Singer Sargent畫作中穿著美麗的黑色禮服的女子,La Belle Americaine,在畫作展出後身敗名裂,淡出巴黎社交圈。(Deborah Davis, 在導覽手冊第19頁,作者找不到手冊編輯是誰,感謝她/他/它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