繭:試閱4

4

        在一連串的忙碌中,很快就到了晚宴時間,在優雅的音樂聲中,盛裝出席的大多數是親王的女兒們,正圍在一起聊著在城堡內的所見所聞。
        「聽說二王子殿下秀美絕倫,成熟能幹,今年的宴會就是殿下親自籌劃的呢!」
「真的嗎?聽你這麼說,我更想見殿下本人了!對了,莉莉亞,妳不是見過殿下嗎?」一聽見這句話,女孩們開始七嘴八舌起來,一時只聽到嗡嗡的嘈雜聲四起。
那人有什麼好講的?莉莉亞在心裡嘟噥,但礙於他是壽星,只好勉強挑些好的形容詞,「有張會被誤認為女人的天使臉。」
「我聽到有人在說壽星的壞話喔?哼哼。」
親王的女兒們聞聲轉頭,看見一名身著合身獵裝的少女,臉龐清秀,但那清秀並非柔弱,反而像是以鋼筆畫出的堅定墨線勾勒出的清新輪廓,配上她一頭火焰顏色的短髮,有股說不出的魅力,使人不願移開視線,從外表看不出這位央流國的公主只有十五歲。
她開玩笑地說,「各位晚安,我是『秀美絕倫的壽星』的妹妹,那羅。」
「公主殿下晚安。」女孩們挽起裙襬向這位紅髮公主微微屈膝。
「你們想見哥哥嗎?啊,他走過去了,我叫他過來。」那羅指了指不遠處的銀髮男子,朝著他大叫:「哥哥!等一下!」
那名瘦削高挑的男子並沒有停下腳步,見狀那羅邁開步伐追了上去。
「那羅真是活力充沛,不過怎麼會在宴會上穿獵裝呢?穿裙裝的話一定會顯得更可愛啊,難得的好素質有點浪費呢。」
莉莉亞笑著目送那羅跑開,轉頭見女孩們都緊張地看向她身後,她轉頭過去,只見一名銀髮光滑如緞,五官極其精緻,令在場精心打扮的女孩都相形失色的男子。
「我早要她換別的衣服,她偏偏不聽。她現在往花園去做什麼?」
那亞的臉上讀不出任何情緒,莉莉亞卻莫名的覺得背脊發冷。
「她說要去請您過來……」
「她是看見誰了?真是。」那亞往莉莉亞指的方向走去,他快步走過一排雕飾華麗的挑高廊柱,正好看見那羅拍上一名銀髮青年的肩,叫道:「哥,怎麼叫你都沒聽見!」
「不好意思,妳是不是認錯人了?」那名青年轉身回答的剎那,不只那羅,連後面跟來的那亞也愣在原地。
不過那羅馬上回過神來,笑著拍拍他的肩,「哥,生日那天是壽星被整啦!別耍寶,走了!姐姐們要見你呢!」她硬拉著他的手腕往宴會大廳走,一抬首,在跟過來的那亞面前像花園中央的大理石雕像般定住,不自覺鬆開了後方那人的手。
「哥……?」那羅詫異地來回看著面容幾乎一模一樣的兩人。
今晚宴會戒備森嚴,這人到底從哪混進來的?那亞記得自己沒有邀請劇團當餘興節目,也絕對沒允許人假扮他,但他立即收起驚訝,禮貌地微笑詢問:「請問閣下和邀請人大名?」
「您、您好,我?呃、我是琉……不,是那宇嗎?好像是叫那宇,是央流國陛下邀請我的。」
「那宇?咦──!是我一出生就失蹤的那個王兄嗎?真的長得和哥很像,果然是雙胞胎,連髮型也一樣,聽說雙胞胎會有奇妙的連結,好厲害……」那羅一臉興奮地湊近仔細端詳青年的臉,青年有點尷尬的向後退,看向那亞求助,但那亞一臉還在咀嚼真相的嚴肅表情,多年鮮少提及的名字被眼前一個態度可疑、只有長相像的人說出,他的心臟躁動了起來。
              「還在想你們怎麼都不見了,原來已經自己見過面了!」背後映著宴會廳燈光的艾得利安緩步過來,笑著再介紹一次,「那亞,這位是你們的王兄那宇。那宇,這邊長得和你一模一樣的是弟弟那亞,這邊和我一樣是紅髮的是妹妹那羅。那宇和那亞是雙胞胎,今天是你們的生日,生日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