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邊看邊寫






如果要改編一部有名的推理系列小說,站在「與其忠於原著不如加入新詮釋」的立場,假設觀眾看過小說,不想再看重複內容的電視劇,劇本就光明正大玩現代paro給大家看,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由BBC贊助的同人作品。他的有趣就在於編劇活用元素,讓觀眾感到新奇同時也解釋的很合理。不只是改點設定,整個社會也和原著的社會不一樣了,性別議題(同性戀者),種族議題(警官中有黑人女性)也有注意到。

#S2E2
It's a gigantic hound!
一直覺得gigantic的形狀很像organic,案主重複說那句台詞,我快搞混了
只是泡個咖啡竟然是試毒嗎!!Sherlock超壞的,玩John免費喔XDD
       
難得這集不在倫敦,喜歡背景Dartmoor的荒涼感,還真的是個國家公園,在Bath更西邊的地方,好遠~~
       
John不想一個人去那麼遠很正常啦,而且那個案主住的房子真的是一進門我就感受到鄉村別墅有錢的裝潢,低調的精緻設計風,劇組找景挺厲害的
       
獵犬的動畫特效做的超隨便,感覺不是重點,一切都是幻覺(沒有預算的幻覺

有些梗只能用猜的,像是房東太太的秘密被Sherlock發現,可是我只知道好像和誰外遇有關(?但不是主要劇情
還有那個摩斯密碼到底是三小,很想知道為什麼會找到一堆人坐在車子裡(是什麼約會暗號嗎((但也不是很重要
       
I don't have friends 那裡悲傷,John真的是個好人,那種朋友快點分手啦!     
       
酒吧老闆們的同性戀暗示也太可愛!!John整個澄清不能,鏡頭還一直帶Sherlock在酒吧外做其他調查。放棄吧John你只交得到男友。I don't have friends. But I have one (boy)friend.
這才是Sherlock的意思吧。 

說好不入坑的,結果右腳已經陷進去了。編劇不要再推我惹,我自己跳 

#S2E3
很好看啊啊啊,Molly視角看Sherlock在乎John那段超級猛的,殺傷力全開。

哥哥的演員居然是編劇之一,我太震驚了。而且編劇訪談有說他們都是喜歡福爾摩斯的geek,真的是粉絲的至高點。另一個編劇有提到做這部經典改編雖然有壓力,可是當初知道能拍這個構想,編劇兩個人興奮尖叫,完全不在乎壓力了。


#S3E1
很精彩啊,John一直被耍著玩,怎麼這麼可愛 
       
看到倫敦地鐵站名,感到親切。

雖然我不知道炸彈有開關的設定是不是正確的,不過看到Sherlock在那邊演,我就吐槽說等下John被騙一定很氣。這麼一想編劇來個轉折問Sherlock的博學有包含拆炸彈嗎?無所不能的話就是英雄的設定了吧,觀眾喜歡他是因為他的推理能力已經給他半人半神的地位嗎?
       
對原著小說提出這些問題,得到的解答就是Sherlock不回答他是誰,也不否認他樂於解決案件以獲得成就感。超能力是頭腦邏輯,這個看法是新版的解讀。
       
這也解釋為何原著作者道爾想用以死亡結束福爾摩斯的連載,可是讀者要求把他救回來。讀者想要的是一個凡事都能以邏輯解決的英雄作為科學時代的象徵,永遠持續下去的神話,但道爾只想move on lol
       
November, Guy, fire的典故用在這一集,我驚訝原來這個節慶是常識嗎!!我的英國室友講的好像這件事很莫名其妙的就成為節慶了,11/5會放煙火慶祝。
       
#S3E2
開個寫點筆記。一怒之下決定來看Sherlock,我就是情緒的動物。看到婚禮場景,開心,剛好讓我參考一下。

Mary好可愛!!!!為什麼可以同時和JohnSherlock相處,還可以啟動她想要的事件發展。這麼聰明又幽默的女孩去哪找啊!!!
       
Sherlock暗地裡對掌握她前男友的推特動態和手機號碼,只能大笑又在浪費才能。
       
我喜歡他們之間的小暗號,說到什麼人就是某件事的意思。觀察各種小細節的描述很厲害。

結個婚還要賓客解謎,如此精心安排謎團,分鏡也很別致,蠻喜歡這集的一些close up拍衣服的細節,還有慢動作可以看到酒杯的動態。
       
標題The sign of three 的雙關謎語也很厲害!!!中間還在想和案件有什麼關聯,結果是另一個方向。 
       
婚禮致詞超級長,還有一堆事件回憶,乍聽之下冗長,但之後加在一起變成有相關的事件很厲害。 
       
兩個人都喝醉還去辦案這幕超爆笑,喝酒還用大量杯裝(?!
       
同時和不同人對話的場景,腦中資訊不斷推演,切換的分鏡,一開始很亂,後來就習慣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