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音樂會紀錄

2017/06/12 London
去聽音樂系的爵士樂表演,剛開始很興奮,到一半快睡著(我的問題。
鋼琴手介紹曲目和樂手整個很free,完全聽不到他說了什麼,我只聽懂他說不知道怎麼介紹和開場欸,這不是畢業音樂會嗎振作啊wwwww
       
鋼琴可以調成那個類似電子的音效蠻厲害的,平台鋼琴除了彈鍵盤外還可以敲裡面的弦?!看到大提琴,巴松管和薩克斯風,還有vocal,超豪華陣容。鼓手!!我聽到沙沙的聲音原來不是用一般的鼓棒敲的?!?!看到很像前端插了很多竹籤,像扇子一樣的東西。今天的小提琴手出現時,讓我想歸納出音樂系的美女很多這個結論(超級政治不正確)
       
我還蠻喜歡他們把樂器排在和觀眾一起,而不是放在台上。感覺是親近聽眾的,而非古典樂要把樂手放在台上還要打光。今天所有演出者都穿的很休閒,T-shirt和長褲,其實不是想像中的那種很嚴肅的畢業音樂會,就是個夏季的音樂休閒活動。我很喜歡這種展現,不必大張旗鼓,就同學湊在一起演奏一次爵士,以後要找到所有人也不容易了。這個形式好像以前高中畢業前做的班刊,雖然過程沒那麼浪漫啦,瑣事一堆要處理。(或許演出前的排練會對彼此生氣www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