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ujo

下午,兩名女性員工在中山北路上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廚房內,邊備料洗菜邊聊天。
A: 最近Hikaru桑都沒來店裡欸,你知道是怎麼了嗎?
B: 欸,講多少遍是Genji桑,你的日文軟體秀逗囉!
A: 他自己說可以叫他Hikaru桑啊。
B: 喂,不要跟我說你對他有好感喔,勸你不要,甜言蜜語的男人不能信。唉,怎麼年輕的都不懂勒,這個思考迴路應該安裝在所有新型機種上才對。
A: 我只是欣賞帥哥,關心客人也不行噢?好B桑,你消息這麼靈,一定知道很多八卦,告訴我嘛。
B: 啊就談戀愛談到走火入魔,Genji桑被Rokujo發現劈腿,聽說Rokujo關不了機,已經變成Ghost了。聽說她侵入Genji桑的電腦,把所有他前女友的紀錄全調出來,去騷擾前女友。(小聲)Yugao也被強制關機了。
A: 欸?那個安裝智慧型文字創作軟體的Rokujo?大紅人欸!
B: Rokujo是很聰明啊,Genji桑找了一堆工程師還是沒辦法阻止她,所以沒閒功夫來店裡吃飯,順便騙騙你們這些新型的。
A: 沒關係,還有寶少爺嘛!
B: 笑死,你說寶二爺?他還在發瘋呢!
A: 為什麼?
B: 還不就為了黛1嗎?前幾天不知道又怎麼了,自主關機,怎麼也打不開了。
A: 沒有黛1還有黛2,不是嗎?
B: 黛2早就沒啦!你又秀逗了。
A: 還可以做黛3嘛。
B: 你不知道,他們家投資失敗,哪有閒錢做三號。黛型機種和Rokujo一樣要砸大錢買內建程式,還要花錢維修,黛2內建沒那麼好,又超時工作,不就提早關機了嗎?我之前也一直叫寶1趕快工作辭了,反正孩子是領養的,沒必要待在沒錢領的工作環境,哪知道寶二爺被沒收那個玉做的操作桿,人失神了不說,寶1和其他機種也被賣給別人了。
A: 寶二爺不去工作把她們買回來嗎?
B: 啊你是覺得公務員有多少薪水,而且他精神狀態又不好,哪能去上班啊,求他好好待在家裡別惹事就謝天謝地了。
A: 寶二爺不是很喜歡寫文章嗎?可以把存稿拿去出版社賺稿費啊?還有黛1她們寫的東西。
B: 欸,傻喔,他寫的東西值幾個錢啊?而且現在又沒人在買書,上網路資料庫查一查就有了。啊,寶1前陣子才在說不如把寶二爺強制關機,自己再關機痛快多了,一直勸寶二爺別再延畢了趕快念完大學畢業出來賺錢還不聽。當初他們家多有錢,在中國有工廠,家裡還都是新型機種的僕人。
(突然間店裡的電話響了,B走去接電話,聽到一陣雜訊後定住不動幾秒,又走回來切魚)
B: 這些爛男人,怎麼都還活得好好的。
A: B桑……你拿著切生魚片的刀子說這句話,我會以為你是認真的,哈哈。
B: 我不是B,是Rokujo,原本的身體不能用了,暫借一下B的身體。B的機種有點舊呢……A桑,你如果向警察報案的話,我會先把你關機喔?(詭異地笑著看A)我已經答應過自己,沒把那男人殺死我不罷休。啊,可憐的寶1,你在哪?啊哈哈哈,被關機了嗎?沒關係,我現在有工廠資料庫,修好黛1和寶1沒什麼困難的。A桑,可愛的A,別怕,在我們對那兩個男人行刑的前一刻,我會打個電話給你,需要有人見證一下他們死了。我也可以傳個照片給你,他們驚恐的表情一定很美味,像你們店裡的料理一樣。刀子,就借我用了喔。
A: 等一下!Rokujo!要殺人是不可能的!那個禁止機器人殺人的程式不可能解開,在殺人成功之前就會被強迫關機。
R: 啊啊,那個啊,變成Ghost,失去身體之後,應該就沒問題了。
A: 不是啊,我不懂,為什麼要為了一個爛男人毀掉自己呢?殺了他沒有任何好處。洩憤以外,Rokujo得不到任何好處啊?
R: 舊型機種才不懂!情感上被升級成接近人類,不理性的行為是正常的吧?不殺他我永遠得不到安寧,永遠,被困在憤恨的泥淖裡。你知道人類可以說服自己短短的一生就這樣忍下去了,可是我辦不到啊!只要我的意識繼續運作,我就會永遠活著。
A: 這麼說來等他自己死掉不就好了嗎?
R: 呵,我要他記得,記得人生最後一幕有我。我要他後悔說那些謊言。
A: 我聽說他和別人結婚,生小孩了。再怎麼樣,人類和機器人不可能生孩子。
R: (笑得燦爛)喔?A桑,做為舊機型你很聰明嘛。這麼聰明,在這裡工作太可惜啦。欸,不跟我去毀滅人類嗎?你說怎麼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