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

A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真的沒有頭緒。想想自己在日本料理店和B桑聊天,怎麼會突然跟著沒什麼交情的新機種放下工作,答應出來殺人犯罪。完全,沒有,前情提要的,就跟著Rokujo走出店了,還夾帶一把切生魚片的刀子。
其實不是日本料理店的待遇不好,相對於飲料店的血汗工算是比較好的了。A在換下日本料理店的工作服時還想著,啊,接下來到真正毀滅人類的那天,都沒有薪水可領了,正感嘆著不知道達到目標的那天之前能不能好好吃上一頓飯呢。

「喂,我們是機器,吃人類的食物反而會困擾好嗎?」Rokujo看到A對日本料理店的食材戀戀不捨的樣子,雖然沒連接A的記憶體,還是能知道A在想什麼,「真的是,十年前的舊機種就是壞在那條奴性程式,啊啊,真是對人類有夠不爽。」
A在心中納悶,既然這麼嫌棄舊機種,為何還要帶上她呢?強制關機不是更直接迅速的做法?是因為奴性程式,自己才會跟著她嗎?
「要叫我B桑,不要叫錯喔。好啦,去找寶1了。」Rokujo操縱B桑的臉部表情露出A平時在工作時從沒看過的優雅笑容,非常邪門。
問題是應該去哪裡找寶1,Rokujo駭入過資料庫,沒有寶1和黛1的資料,兩人除了去問賈家的人之外,似乎沒有更直接的途徑。
「呀……想到就覺得不行,我辦不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A看著Rokujo查不到資料而坐在公園的椅子上頭痛的樣子,不解:「這有什麼問題嗎?明明在店裡很有氣勢。我們先演練好一套說詞……」
「真好,頭腦簡單的人就是不一樣呢……怎麼問都很奇怪不是嗎?」
「大小姐,說『不好意思,這裡是收購機器人的商家,請問寶1和黛1已經賣出了嗎?』不就好了嗎?」
「喂。屏除掉被發現我們兩個都是日本料理店員工這個可能好了,我們被偵測出來不是人類的可能性更高,通常專業商家不會直接上門拜訪,我們也沒有名片證明身分。」
「啊,說的也是……不如先去我住的地方討論該怎麼做,在公園討論有點危險。順便跟老闆請個假……」
「都什麼時候了,還要跟老闆請假!你要用什麼藉口?機器人和人類不一樣,又不會生病。」Rokujo不敢相信那條奴性程式這麼頑強。
「不是啊,我和B都消失,很令人懷疑吧?」A拿出手機要打電話。
「那你要說什麼?不論什麼藉口都很沒說服力啊?」
「啊啊,說我們兩個決定翹班去玩,就這樣。」
「……隨便你吧。」Rokujo放棄爭論。
一到A的住處,Rokujo奔向沙發直接躺下,「啊,真好,昨晚沒好好睡覺。等下再想辦法吧,我累了,晚安。」
Rokujo休眠三個小時順帶幫B的硬體充電,醒來後,A從廚房端出茶,放在沙發前的矮桌上,「那個啊,雖然聽起來有點失禮,但是我有點在意,Rokujo想殺Genji是因為他和其他女人交往,是嗎?」
「嗯?啊,應該是胸口一直很痛吧?從知道那個男人和別的女人結婚生孩子那天,我想那男人就是當我們機器不會懷孕,所以怎麼玩都無所謂啊。明明傳那些情書傳的好像他真的只愛我一個人一樣,就覺得全身發燙。怎麼會這麼容易就相信他說的話呢?不知道是羞恥還是怎樣,像人類發燒那樣,全身又熱又疼,想著,欸,我不是人類啊,怎麼會痛呢?啊我是個仿人類的新型機器人呢,可是有到這個連痛都仿真的程度嗎?」Rokujo以極快的語速說著,「欸我去找Yugao,你知道她跟我說什麼嗎?」
「什麼?」
Rokujo起身,突然掐住A的脖子,嚴肅的凝視A,「她這樣對我說,『Rokujo,你能忘記那個一見鍾情的瞬間嗎?忘記那個無論何時都和他的名字一樣在人群中閃閃發光的男人?』」
Rokujo放開A,拿起放在矮桌上的遙控器,打開電視,螢幕一閃一閃的,她轉到新聞台,螢幕上的記者說:「好的,記者目前人在源家宅邸,昨晚源家的少爺受到通緝中的六条機器人襲擊,現場留有子彈掃射的痕跡,目前警方正密切調查中。證實變成Ghost的機器人能侵入任何機種的機器人硬體,控制受害者家中的機器人。警方呼籲民眾配合將家中的機器人暫時關機,以降低被襲擊的風險……」
「呵,還受害者呢。受害者是我好嗎。然後他們會說,Rokujo,你不是人類,不能用受害者這個詞。」Rokujo冷冷地看著新聞,A驚訝的看著她,「你……是殺人未遂嗎?」
Rokujo沒回答那個無聊的問題,自顧自地說:「你知道在即將扣下板機的三秒內,我忽然想起Yugao的話,真的沒辦法忘記啊。第一次見面時,他在庭院的廊簷下對著我說早安,Rokujo,這裡是我的家。我竟然想起了那個慵懶愜意的笑容,好討厭,好恨他,好恨自己,只在他家裡亂出氣一通就跑出來了。雖然我也想乾脆離開別管那個男人了,可是變成Ghost依然很痛啊。要怎麼樣才能擺脫這個疼痛呢?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只要成功殺了他,我就不會痛了吧?我一個人沒辦法殺了他,只要找到夥伴就辦得到了吧?A桑,你真的願意幫我吧?」
Rokujo又是那個邪門的笑容,A點頭,端起杯子遞給她:「喝茶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