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y in London | 倫敦一日



來發個前幾天朋友來找我玩的照片,去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其實只看到局部,但是建築物很美還是拍一下


太陽很大,我們就去旁邊的St. James park在草地上野餐。公園裡有很多鳥類出沒,每次看都覺得牠們很悠閒也習慣看人來來去去,是可以作動物寫生的好地方。


沿路走去西敏寺,再去看大笨鐘。西敏寺外部的雕飾在夏天的陽光下看起來很美。

再沿路走去特拉法加廣場,進國家藝廊看畫,裡面很大看不完的,可以挑想看的畫家看,那天剛好看了魯本斯和林布蘭的小特展。看到一張很寫實的龍蝦擺盤的靜物畫,朋友說想吃XDD


晚餐吃chicken tikka masala,還有考半雞加periperi醬,酒吧餐食在英國算是平價份量又多。cider(水果酒)點一瓶兩個人喝,我很開心看到櫃檯小哥拿玻璃杯裝冰塊          


去看劇場演出。本來想看音樂劇結果看了都是對話的,非常文學的劇,演員講話快到我看完覺得腦力耗盡。小劇場一上階梯看到的就是舞台,擺著沙發桌子之類的客廳擺飾,我看到有懷疑一下是不是走錯路直接走到舞台上了,只是Trafalgar Studio的劇場舞台離觀眾席很近,而且舞台不高。
       

看完出來拍一下晚上打燈的國家藝廊 
       
結束一天。

The Philanthropist | 慈善家
海報和衣服配色很好看,其實我事前沒查內容,回來看劇評才知道評價很兩極。卡司有演電視劇的經驗,肢體語言很自然。有些劇評很嚴格,我是第一次看全英文以對話方式為主的劇場演出,角色塑造很活,演員在台上抽菸喝酒聊天,而且兩幕都在男主角的家,發生在其他地方的事都是演員口述,非常考驗口條和記憶力。
       
對話很風趣,讓我聯想到王爾德的劇本,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他會用「這世界上有兩種人,第一種是......,第二種是......」的句法當梗。 看到舞台上的電話是轉盤式的,後來才知道這劇是1970年代寫的,所以有些說話用詞和英國當時的政治梗聽不懂純屬正常。
       
角色主要都是文學學術圈的人,男主角Philip和朋友Don都是大學老師。有一段對話是Don說這世界有兩種人,第一種是靠謊言活著,第二種是相信一切,錯以為人生沒有謊言。他說自己是第一種人,每天都在idle,還常宣稱自己知道很多,是他太誠實還是在嗆所有教授(?!   
      
     
Philip這個角色有共鳴,有一幕他的未婚妻決定不和他結婚不接他電話,他整天都在看書,作他的工作,未婚妻Celiaso typical  (欸這確定不是在嗆我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