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ch up! 威爾斯遊記

因為威爾斯的紀念品上常常有,所以查了威爾斯語cwtch的意思,變得好喜歡這個字:

1.cupboard
2.hug, cuddle

加起來有童年躲在某個安全的秘密基地的效果。知道意思之後如果有人對我說Cwtch up! 我應該會噴淚。


天氣怎麼壞還是蠻喜歡威爾斯的人,朋友在路上問問題,和遛狗的人攀談,或是問店員紀念品上的字是什麼意思,都有得到答案。不過並不是所有我們遇到的人都願意回答啦,統計起來不願意回答的人只有一個在荒郊野外中的旅館櫃檯。
       
回到倫敦非常不習慣。看到泰晤士河和會發光的橋,我的反應是wow好壯觀喔。才四天在威爾斯就融入鄉村生活,看慣小橋流水,進到大城整個劉姥姥。
 
讓大家比對個Talgarth vs. London
Talgarth
London

       
其實鄉村似乎到哪都差不多。Talgarth有間便利商店和兩間旅館,一間很棒的咖啡廳,還有磨坊當參觀景點。我們逛了整整八小時,整個小鎮都走過了。比起來我外公外婆住的地方沒有連鎖的便利商店,只有柑仔店還有動物園。沒旅館和咖啡廳。

雖然Talgarth的旅館和交通雷雷的,information centre的老奶奶很親切,因為星期天沒公車,她說願意順路載我們去Brecon(附近比較大的觀光景點)

咖啡店的服務生是個老爺爺,幫我們倒水還和我們小聊天。整間咖啡店的書架上都是舊書,甚至有1936年的大英百科全書。
       
我不會主動和陌生人攀談,但同行的朋友很擅長,就有很多特別的機遇,感覺像是玩遊戲去觸發NPC會有特殊任務可以破。
       
Talgarth就是來去鄉下住一晚那個日本節目的感覺。差點就要沒地方住,旅館主人到下午五點才開門讓我們check-in,但我們中午就到了。同行友人們累到吵架,我們差點就要多待一天等星期一公車開再回去。
       
我想說旅行並不總是光鮮亮麗的按表操課,觀國之光,也有很多令人崩潰的部分。這次是沒什麼計畫,都是當下看情況看心情決定去哪。如果要說有什麼啟發的話當總結,那應該是不管怎麼崩潰,還是會有人願意幫忙的。
    
非常阿Q,我這趟旅行完全是靠友人找路問路,解決問題,徹底感到自己之廢,連旅行也廢,只有在最後一天才稍微有點建議,其他時間都在神遊。
       

朋友Lea在我們經過小鎮上的河一遍又一遍,唱歌跳舞自娛娛人,最後提議我寫關於Talgarth的事。我就寫了,應她要求不用假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