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的日子

一百年   兩百年
時間不斷改變我
撕裂我   填補我

但是你不在的日子依舊
那麼長
看不見盡頭

冰層低語你的名字
行走坐臥   在巨大寬廣的
寂寞中   什麼也沒有

圖書館的檔案中是否有你
我不敢看
怕一再的想起你

卻不得已
再次

失去你






後記:

tag:寶石之國/思念的盡頭/你不在的日子


市川老師是以圖像寫詩的達人,2017年十月要出動畫了!希望台灣能有出版社代理中文翻譯!我很熱血的做了個非官方的






目前有26人填寫,等累積目標50人之後會向出版社提出代理希望!(握拳)

第一次嘗試用詩呈現同人的內容,如果沒看過寶石之國應該不會被劇透。雖然是以特定角色的心情當基底,但詩省略了詳細的設定,能帶入其他情境。

傷逝的題材總是在寫的時候很特殊,其實這個經驗很普遍的感覺。


我的室友Lea說,失去情感連繫是最打擊人的事。不論是失去人或者那段情感。寫詩是抱著以一換一的希望,既然失去了,還有詩存在。


不過建立在已經失去的事實上,還是像法斯一樣感到無力。


寶石之國在特殊的設定下或許隱喻著更大的人生命題,不論是解構人類的存在(魂肉骨),或者對於自身命運的無法掌握,漸漸習慣而麻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