繭:試閱2

2

今年央流國二王子殿下十九歲的生日宴會為期兩日,邀請了央流國內貴族以及鄰國代表前來霧波宮共襄盛舉,是每年各國代表和貴族們彼此交流的盛事,藉機拉近與別國王儲間的距離,以鞏固未來的人脈,幸運的話還得以覓得理想的婚配對象。

央流國國土不大,因其北方為以寶石聞名的崔坦國,東方是以軍事聞名的鷹國,西方則是以絲綢聞名的席路國,各國交易往來通常會經由央流國通道以節省時間,各國心照不宣地將央流國視為外交盛地。

不論收到邀請的貴族們希望得到哪種利益,生日宴都是再好不過的機會,更何況,目前央流國的大王子那宇十五年前在刺客來襲時失蹤,剩下二王子那亞,和一名比王子小四歲的公主那羅,王位繼承人就這兩位,王子那亞又是最有希望的,不單是因為他是年紀較長的男嗣,還因為他十五歲就開始參與並代理政事,在眾官員中頗有威望,國內外謠言指出明年那亞一滿二十歲,那亞的親生父親,代理國王的「王座之火」家族的親王艾得利安,將傳位給那亞,因此,若今年收到邀請不赴宴,那真的是太不給面子了。

霧波宮內會客室的窗檯邊,一名青年坐在鑲著金邊的白色扶手椅上,就著陽光專注地讀著手上的紙卷,及肩的銀色髮順著他呼吸的節奏在頸子上起伏晃動,在陽光下染上了淺淺的金黃色,胸前是代表「王座之火」血統的紅色石榴石項鍊。
       
「二王子殿下,水家的客人們到了。」

僕人敲門通報後,青年放下紙卷,俐落起身迎接。

走進會客室的是央流國與「王座之火」家並列的貴族,「王座之水」家的查爾斯親王,相對於火家血統顯眼的紅髮紅眼,水家的後裔幾乎是低調的黑髮藍眼,查爾斯也不例外,站在他身旁的年輕女孩也是一樣。
       
三人六目相交,查爾斯和女孩的眼中同時閃現掩不住的驚訝。
       
「許久不見,殿下已生得如此俊秀,這是小女莉莉亞。」
       
「您過獎了,親王才是風采依舊。」那亞伸出優雅修長、小指戴著金戒的手和親王握手後,接著又向女孩伸出手道:「初次見面。」

女孩卻帶著不滿別過頭去,「哼,什麼初次見面,明明幾天前還在王城附近的糖果鋪遇到,沒想到殿下有這種捉弄人的嗜好。」
       
「莉莉亞,不得無禮!」查爾斯喝斥無知的女兒,要知道,在王宮冒犯貴族的後果不堪設想,何況是與有可能繼承王位的王儲應對,要更謹慎為之才是。
       
「連眼睛下方的痣都長得一模一樣,我親眼看到的!」她礙於父親的嚇阻小聲抱怨。
       
「這是怎麼回事?願聞其詳。」那亞摸了摸右眼下的痣,皺眉問。
       
「不是什麼大事,只是在城外的糖果鋪巧遇和您有些相像的人。」
       
「糖果鋪?」見莉莉亞點頭,那亞揚起嘴角,像聽見天大的笑話,「我並不愛吃甜食,況且最近為了晚宴的事前準備,我沒有踏出這城堡半步,不信您可以問城堡裡任何人。」
       
莉莉亞侷促不安地紅了臉,氣勢頓時減了大半,「大概是有人在惡作劇吧……」
       
那亞笑得更深了,「您稍坐,父王一會兒就來,我請那羅來帶莉莉亞殿下四處參觀,和年紀差不多的人一起應該有趣些。」
       
國王艾得利安這時進來,那亞則離開去忙別的籌備事項,公主那羅進來寒暄幾句就帶莉莉亞出去,查爾斯又在閒聊中提起在王城附近的糖果舖見到和那亞容貌相似的人。
       
「艾得利安,你想會不會是……」查爾斯猶豫著,沒將話說完。
       
「我會派人找找,糖果鋪是吧?侍衛長在外面嗎?」一名身著白色王家侍衛制服的青年進來,艾得利安交代下去後,兩人各自陷入沉思。
       
查爾斯沉吟許久開口道:「不先告訴那亞這件事,他會生氣吧?」
       
「他還忙著準備宴會的事,等確定了再跟他說吧。如果在生日這天期待落空的話很糟糕呢。」
       
艾得利安笑著說完,查爾斯小聲說:「不是這個問題吧……艾得利安,你真的完全沒考慮過繼任者的人選問題嗎?我倒不覺得那亞被蒙在鼓裡會高興……」
       
「嗯?繼任者的事珈羅華在那羅出生時就決定好了,我會照她的意思做,長老也都同意,所以不用擔心。」
       
「啊……是嗎?」查爾斯咀嚼艾得利安話中的意思,「那看來莉莉亞沒機會了……這樣也好,省了我一樁麻煩,這樣也可以向家裡那位交代了。」
       
「我說你這個邊思考邊碎碎念的習慣還是沒變!完全不懂你在說什麼!」艾得利安在查爾斯眼前拍掌打斷他的思考。
       
「……不懂就算了,笨蛋國王,那亞有你這個幸運的父王真的是倒楣死了。」
       
「喂,你一定要用相反詞造句嗎?難怪我哥以前那麼討厭你!」
       
「喔,火家的都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身為水家聰明的我一點也不意外。」
       
「呃,你現在是想打架嗎?」
       
「那個『呃』加在那種問句前面,在確認什麼的樣子才真的讓我想打架。」
       
那羅隔著會客室的門用杯子偷聽,只聽到艾得利安和查爾斯的吵架後,對站在一旁的莉莉亞說:「兩個中年男子幼稚的鬥嘴還是少聽一點比較好,走吧,我們去別的地方逛逛。」
       
「啊,嗯……」莉莉亞尷尬地點點頭。
       
走在城堡中,莉莉亞一邊欣賞走廊兩側的畫,一邊問身旁穿著淺綠色獵裝,一頭紅髮的那羅:「這幅畫裡的銀髮女孩是誰呢?現在霧波宮裡除了那羅沒有別的女孩子了吧?」
       
「嗯……」那羅跟著端詳那幅畫一會兒,「我記得父親自豪地說這是母親年輕時候的畫像,但我剛出生母親就去世了,這大概問比我大四歲的哥哥比較清楚,我可以幫妳問。」
       
莉莉亞察覺到話題的嚴重性害怕得搖手,「不、不用了,這問題沒那麼重要,那亞殿下雖然笑著卻感覺很嚴厲,只是幅畫就不用麻煩了。」
       
那羅還在認真端詳牆上的畫,以指尖抵著下巴說:「是有一點嚴厲,我之前睡得太晚被他發現,就被撤掉早餐一星期,一天只吃兩餐實在有點不夠,而且我常常騎馬亂晃,簡直是間接禁足。大臣們一聽說哥哥要到會議廳去,馬上假稱身體不適下去重修政策,想來也挺好笑的。」

這樣聽起來真的很可怕啊……莉莉亞苦笑著在心裡想,趕緊轉換話題。
       
「他真的不愛吃甜食嗎?」
       
「對,所以嘴巴一點都不甜。開玩笑的,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哥哥說他沒去糖果鋪就是沒去喔,沒有必要哥哥是不會說謊的。」那羅以澄澈的銀色眼睛凝視莉莉亞。
       
「沒、沒事,」莉莉亞擺了擺手,發現比自己小一歲的那羅竟對測試性的談話如此敏銳,逼得她只好再想另一個話題,「假設,只是假設喔,如果可以的話,妳會不會想換掉哥哥?」
       
那羅偏著頭想了會,認真回答,「問題是我沒有其他哥哥好換啊!那亞哥哥很好的,只是嘴巴毒了點,脾氣壞了點,小心眼多了點……要是把他換掉,那誰來扛這個繼承人的頭銜?」
       
斜陽從落地窗外灑進來,讓那羅簡單的幾句話瞬間變得偉大起來。

「但是,如果妳真的非常想換的話,我願意跟妳換的!」那羅突然誠懇地握住莉莉亞的手。
       
「……請容我拒絕。」莉莉亞頓時覺得剛才那個偉人只是光影的作用而已。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