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Cliffe and Canterbury|多佛斷崖與坎特伯里

2017/4/1

多佛斷崖




我每次都有種,平常不出門都沒事,一出門在外就一堆事,到底是什麼魔法???好事和壞事都發生的一天三溫暖......跟室友Lea訂到不同車的票,前一天才發現整個呵呵,不過原本以為會下雨但天氣不錯。出門發現車站沒開只好用跑的趕去另一個,還好有趕上車。

不過,和室友不同車所以意外認識了鄰座一個很特別的新朋友Lorena。因為我打開放在背包裡的仙貝,她看到之後說,這不是日本的那種仙貝嗎?非常意外,她的外表看起來並不是亞洲人,卻用日文發仙貝的音,一聊發現不得了,她是烏拉圭人!?只是父母因為工作移居日本九州,從高中一路念到大學,覺得她的人生各種意想不到的文化背景,能夠從她的角度去看烏拉圭/日本/英國的文化差異很有趣

一起從停車場走去多佛斷崖的路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車上的導覽並不負責當地陪,所以學生團全體迷路,走到一條偏僻的岔路,發現是條死路,又去問當地在遛狗的人,才全部折返。然而,好不容易開手機定位才走到多佛斷崖,看到壯麗的海景,Lorena居然跟我說:「不太懂看到海有什麼好興奮的?是因為英國人很少看到海嗎?在烏拉圭隨時都可以看到比這個更美的海灘啊。」

現在回頭看,我倒覺得重點不是去看海,是看白色斷崖。


坎特伯里



會想去坎特伯里,是因為英語名著坎特伯里故事集,想親眼見識一下當地的景色。大教堂終於和室友Lea會合,Lorena並沒有想買票進去參觀,於是我就和Lea及她系上的同學們一起。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和座堂空間非常壯觀,也有很多地窖和小迴廊可以參觀,教堂裡的庭院充滿靜謐的美感。





從教堂出來逛小城鎮,看見Punting的牌子,於是一行人決定去坐個撐篙的船。撐船行經Marlowe Theatre,船伕本身也寫詩,有時做廣播節目,還會參加當地的文學季,看來坎特伯里的文藝風氣也是相當不錯。船伕介紹一些當地的歷史,提起中世紀把疑似女巫的人丟進河裡,如果沉下去就表示不是女巫,浮起來就是女巫,還是會被抓去火刑。撐船之旅還有段刺激的,經過某座小橋,會有接近完全黑暗的時候,橋底下棲息了一些鴿子,然後,你懂的,害怕鴿子在黑暗中飛舞的人,可以先有點心理準備,以免像Lea一樣被嚇到。

要趕回去在超市停車場的遊覽車上,在坎特伯里大迷路,更要命的是我手機在那時沒電,只好找個人問路,但我害怕不知道會被帶去哪裡,還好一個大叔剛好要去超市也不是壞人,我覺得超需要行動電源......對自己的認路能力很有自信,結果被自己和手機雷到。

回程發現Lorena已經好好的坐回車上,她手機還沒辦網路居然比我先回到車上,也是蠻神奇的。她下午去遊westgate garden,坐在草地上看經濟學的書,看一看就睡個午覺,真是serendipity一詞的極致表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