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文字擁抱你

2015.11.24
午餐時間,我問坐在便利商店旁的女孩,她對面的位子是否有人坐,她看著手機沒抬頭,只是搖搖頭示意「沒有」。我坐在她斜對角的位子上,吃起自己寒酸的飲料和飯糰。女孩看著手機,看著看著竟然開始啜泣起來。我偷偷看她幾眼,不敢出聲安慰,我充其量也只是個陌生人,只是恰巧和她共用一張桌子而已,我如果問起,她可能會覺得不相干的人別管閒事。
        傷心的理由有很多。分手、告白不成、朋友去世、研究所沒上……再怎麼樣都是我自己揣測的,理由再列下去恐怕連我都要傷心起來了。
        但更可怕的是毫無理由的。沒來由的悲傷對某些人來說是奢侈的,連有理由的都不見得有時間搭理了,何況沒理由的無病呻吟呢?我倒也不太敢傷心了。
        這是扯遠了。
        看見人悲傷的時候,我總想安慰他們,寫點什麼也好,即使這不見得有幫助,只是不太牢靠的膠帶。我想就是因為沒什麼目的,文字才能不經意的療癒人吧。

我想用文字擁抱你,安慰你,告訴你,我會在這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