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Out Loud Festival: 創作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2017/03/14  London


看到Alizee 在找創作者分享創作過程的貼文,有點興趣就直接連絡她,一開始覺得我都是用中文寫作,大概很難介紹,所以另外用英文寫了簡介,放在小說的特設網站。

是個在學校建築裡辦的實驗展覽,因為大部分的人對創作過程感興趣,是因為創作出來的作品很好,才會好奇。有名的藝術家,大家還不見得想看他們的素描,而且創作者不想讓大家看亂糟糟的過程,就和舞台劇不會讓觀眾看到後台一樣。我展的東西有稍微挑過,有小說繭的前置作業,用Excel做的時間軸,還有之後印製的成品和去原創場擺攤的照片。


3/14大約從11.30-18.00都待在那裡,像在原創場顧攤的時間,突然覺得美術館的顧展人員很累,我們只是在校園的角落顧三張長桌XD


我們都各自找事做,所以沒有一直盯著展品看,偶爾有人來就介紹一下。我為了打發時間開始用便利貼折紙鶴,因為插畫家Anja的素描本有紙鶴說明,但我無法從她的圖看出怎麼折,就自己google折了四隻(太久沒折紙鶴了



我在看展覽裡一個厲害插畫家的素描本,還推薦來看我的朋友看看別人的作品(大笑
真的技能點滿的素描本!她的童話封面和插畫設計作業做得超好的,很適合安徒生童話的黑暗精髓。有意識的大自然在封面上表現得很好,又符合童話發源的歷史。

大家可以去看她的個人網站

我受到蠻多啟發的,就是一本大素描本,有什麼靈感就加進去,或是另一本旅行的就有很多門票夾在裡面,用貼的或用線綁在筆記本的環上。但我平常貼門票在筆記本裡會感覺突然有異於文字的東西夾雜進來,所以不太敢貼,因為紙的另一面會不太好寫字。我不喜歡文繞圖雜亂的感覺,會糾結在排版上很久。

曬個3/13負責人Alizee在學校草地上做的活動,讓大家在布條上寫希望學校做什麼幫助系所之間作創意合作。




留言